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成长辅导 >> 正文
船山学院成长辅导室“船山书心坊”基本情况
2023年10月13日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是湖南省人民政府于2001年批准举办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目前在校学生5200余人。船山学院船山书心坊特色成长辅导室始建于20149月,2018年立项为湖南省大学生特色成长辅导室建设项目,旨在通过特色成长辅导室构建交流空间与平台,以师生、生生之间互动交流为主要形式,集学业辅导、情感教育、生活帮扶、工作规划、能力提升为一体,主要提供思想提升辅导、学业发展辅导、生活适应辅导、职业规划辅导、对特殊群体的辅导和危机应对辅导等内容。用以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心理健康素质、学业成绩、专业技能、人文修养等方面。

   一、机构设置

   一、组织成员:

主任:阳剑兰

副主任:杨期彪

成员:周英、凌瑞瑜、鲁玉银、雷超、肖维华、旷思佳、褚书来、华正尧、段元润、罗星茹、何霖、何继江

同时设立成长辅导联络部,选拔新生年级高年级朋辈心理辅导员,及各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信息员。

   二、场地安排及设备配置

   “船山书心坊”成长辅导室设置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同一楼层,辅导室面积45.2平米,按功能分为个体辅导区(12平米)、团体辅导区(25.2平米)、咨询预约接待区(8平米)。已搭建能满足辅导工作开展的场地。配置了电脑、沙发、空调等设施和报刊书籍等资料,辅导室有必备的、质地柔软舒适辅导椅和移动辅导椅。辅导室建有相关制度,组织开展相应的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