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党群工作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船山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各项教学工作进展顺利
2012年12月18日 蒋卫军  本站原创

龙志坚书记给学员上精彩第一课
邹正生副书记宣读党校培训规章制度

    为了进一步端正青年学生的入党动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对党组织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船山学院分党校经过精心筹备,从12月8日开始,在红湘校区1教学楼举行了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共有460余名学员参加,被编为2个班。在简短的开学典礼之后,船山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龙志坚老师分别为2个班的学员讲授了精彩的第一课《共产党员的条件》。
    龙志坚书记从分析国旗的象征意义入手,重点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详细讲解了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严格的要求。龙书记语重心长地告诫学员,要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要牢记青年学生的光荣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做先进生产力的实践者、先进文化的引领者、人民根本利益的代表者,以实际行动力争早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龙志坚书记的讲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期培训班共安排了五个专题的讲授。各小组结合讲课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学员们结合自身实际撰写了心得体会文章。12月15日下午,船山学院分党校认真组织了结业考试。各项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目前,船山学院分党校正在认真筹备入党培训班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