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党群工作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党务工作部成立大会
2014年10月22日 李庆 

    2014年10月21日星期二中午12点10分,我院于二教225召开了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党务工作部成立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邹正生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龙志坚、党委副书记唐康伟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李庆同志宣读了《关于设置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学生党务工作部的决定》文件,介绍了党务工作部的分工和职能及党务工作部的性质。
    接着船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康伟同志宣读《关于李庆等21名同志任职的通知》文件,对学院党务工作部成员进行了任命。
    随后,船山学院党委书记龙志坚同志作了指示。为了加强学院党的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学院经研究决定成立学院党务工作部,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阐述了“入党干什么”的问题,提出了当代高校大学生存在的普遍问题,党员的数量和作用不成正比。龙书记指出当代大学生党员要明白自己身份与职责所在,在党员的发展过程中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要求党员学生们将“党员”与“学生”两重身份相结合,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提高自己政治素养,重新解读了“学生”的含义。“学”为求学,引用《大学》文中“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的至理名言,警示当代大学生就应该做到如校训言“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精神。“生”为学习生活常识、了解生命意义及掌握生存技能,强调当代大学生应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龙书记指出,大学生应该与真理、智慧为伍,注重培养创新与动手能力,唯有将创新和探索精神投身于中国共产党的事业中,才能使党的生命力生生不息。
    最后,会议在《国际歌》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