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部 | 湖南省教育网 | 南华大学 | 教务在线 | 办公系统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公告党群工作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学工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动态>>正文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潘本衡为学院教职工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2021年06月23日 撰稿:华振饶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18日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潘本衡在船山学院会议室作专题辅导报告,船山学院和国际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辅导会。

潘本衡从深入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重要性、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等4个方面进行讲解。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学史明理,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理论品质的认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史增信,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理论品质的认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史崇德,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跨越时空、永不过时的伟大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代代传下去;要学史力行,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增强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

在辅导中,潘本衡用大量生动的实例和故事进行阐释,结合南华大学当前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实际,要求全体教职工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教育广大青年学子准确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真正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最好的教科书”中感悟思想伟力、激昂奋进动力。聚焦学生需求和亟待解决的困难问题,为学生办好事、实事,提高服务学生的意识和能力水平。

潘本衡在辅导会结束时指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院地址:( 南华大学红湘校区 ) 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联系电话:0734-8160763
Copyright © 2007-2021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