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部 | 湖南省教育网 | 南华大学 | 教务在线 | 办公系统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公告党群工作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学工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动态>>正文
船山学院赴湘南学联等红色基地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05月17日 文/旷思佳 审核/旷思佳 

5月14日,船山学院30余名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赴湘南学联纪念馆、夏明翰故居等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上午,在湘南学联纪念馆,面对鲜艳的党旗,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参观了湘南学联纪念馆,追随着毛泽东、蒋先云、夏明翰等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了湘南学联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党委书记阳剑兰讲授了题为《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微党课,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史,党员的初心使命。

下午,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来到夏明翰故居,在陈列馆浏览了夏明翰生平事迹、感人照片和珍贵历史文献,回顾夏明翰追求真理、为革命献身的光辉人生。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让党员们深切体悟了革命先烈艰苦卓绝、英勇不屈的精神。

参观期间,袁彦琳等6名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分享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袁彦琳老师在发言中讲到:作为高校教师,要传承好红色革命基因,为学生讲好红色故事,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在为师生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在提升自身修养上走在前列。学生党员代表谢涛在分享心得体会讲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党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应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从学好这节历史课开始,正确认识党史、站稳政治立场、遵循科学规律、把握发展方向,努力实现“学史以明智,勤思方致远”的目标追求。

此次红色出行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兼具思想性与实践性。学习红色党史,汲取前行力量。忆党史,铭记百年辉煌来之不易;学党史,领悟百年奋斗“真主义”;用党史,接力百年征程砥砺奋进。党员同志们都表示要将红色党史学习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心与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服务于师生的具体行动,凝聚起昂扬奋进的强大动力,推动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学院地址:( 南华大学红湘校区 ) 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联系电话:0734-8160763
Copyright © 2007-2021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