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部 | 湖南省教育网 | 南华大学 | 教务在线 | 办公系统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公告党群工作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学工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文科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感悟盛地光辉,重温红色芳华”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02日 文/孟一凡 图片/孟一凡 审核/华振尧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际,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文科科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感悟盛地光辉,重温红色芳华”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支部成员对红色文化的了解传承,推进素质国防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性教育,增进家国情怀。

 

 

 

4月2日,支部组织近20名支部成员前往衡阳市国防教育广场和陆家新屋。共同参观退役J-6战斗机、气象雷达车和62式轻型坦克等。联系当今时代背景进行国防知识的介绍与普及,开展支部国防教育,增强支部成员的国防素养。

 

 

随后前往陆家新屋进行参观学习,就参观过程中陈列的地图与图片进行细致解说。现场解说就历史背景,生动且富有感情的让衡阳保卫战以一个个抗战故事呈现出来,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守一方国土是至高无上的信仰和人生信条,我们的先辈始终将此铭记且皆奋不顾身地冒着敌人的炮火奋勇前行,牺牲生命在所不惜,换来了今天美好和平岁月。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党员学生感悟到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增强了文化自信与民族自信,爱国热情油然而生;在重温了革命奋斗历程,学习了红色革命精神,了解了具体而又生动的革命故事,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奔赴疆场的豪迈气概和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虚此行,更时刻谨记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作实际行动,积极响应新时代下对学生党员的要求;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学习先辈们吃苦耐劳、勇于钻研的优秀品质,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学院地址:( 南华大学红湘校区 ) 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联系电话:0734-8160763
Copyright © 2007-2021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