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部 | 湖南省教育网 | 南华大学 | 教务在线 | 办公系统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公告党群工作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学工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动态>>正文
船山学院医科第三学生党支部“学党史·正青春”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01日 图/马黎灿 文/彭迎澳 审核/旷思佳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船山学院医科第三学生党支部于3月31日上午在线下线上同时开展“学党史·正青春”党日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医科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是党史故事大家讲。其中,学生党员徐学明通过《共产党宣言》的翻译背景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感:“尽管每个人的入党动机不一样,但身为党员的我们,都拥有共同的信仰。信仰得味道是甘甜的,希望大家咬定信仰不放松,努力坚守、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信仰”。通过分享交流,师生党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走过这百年历程中的坎坷艰辛、认识到一切历史成就背后无数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更加坚定了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学生党员分享党史小故事

 

学生党员之间进行交流

随后,是革命歌曲一起唱。一首《十送红军》将活动推向高潮。通过了解歌曲创作背景进行学唱后,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坚定不移的践行好使命,具备积极向上的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并坚定不移的跟党走!

 

学唱革命歌曲《十送红军》

紧接着,是重温入党誓词。为了使各位党员同志更加坚定党性、坚定理想、坚定信念、坚定追求、坚信党的领导,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作为党员的行动指南,全体师生党员在船山学院医科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旷思佳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充分表达对建党一百周年的崇高敬意。

  

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医科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旷思佳对活动进行总结。她强调,本次学党史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主动学习、主动铭记、主动践行。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学生党员应当充分展现作为党员的昂扬风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学习,无论身在哪里都不能忘记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在外见习、实习学生党员在线上同时进行学习

学院地址:( 南华大学红湘校区 ) 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联系电话:0734-8160763
Copyright © 2007-2021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