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部 | 湖南省教育网 | 南华大学 | 教务在线 | 办公系统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公告党群工作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学工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工科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01日 文/普凡 图片/何强 审核/范婷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际,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工科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学雷锋、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弘扬雷锋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性教育,增进家国情怀。

 

3月29日晚上,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红色电影《雷锋》,通过这部影片,大家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重温了雷锋精神。雷锋同志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和钉钉子精神,为新时代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树立了坚强标杆。

 

4月1日,清明节到来之际,支部组织20余名党员在支部书记范婷老师带领下,前往衡阳市烈士陵园为烈士扫墓。在衡阳市列士陵园广场纪念碑前,支部党员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赠送菊花,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敬意。

 

随后,支部书记范婷老师为大家上微党课。她首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衡阳烈士陵园厚重的历史内涵。她指出,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我们的先辈为了保家卫国,冒着敌人的炮火奋勇前行,牺牲生命在所不惜,换来了今天美好和平岁月。希望大家向革命烈士学习,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党员学生重温了革命奋斗历程,学习了红色革命精神,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奔赴疆场的豪迈气概和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作实际行动,冲在前,干在前,不畏困难,勇于担当,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学院地址:( 南华大学红湘校区 ) 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联系电话:0734-8160763
Copyright © 2007-2021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