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部 | 湖南省教育网 | 南华大学 | 教务在线 | 办公系统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公告党群工作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学工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动态>>正文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参观衡阳保卫战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员活动纪实
2021年03月30日 文/曾晶晶 审核/周英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精神讲话,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文科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同志,于328日参观了衡阳保卫战纪念馆——陆家新屋,践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员活动。

当天上午十点,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文科第一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陆家新屋。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我们进一步了解了陆家新屋的历史,1944年衡阳保卫战期间,日军第1168师团所属的黑濑联队(133联队)骑兵分队由雨母山方向进驻衡阳西南城郊新桥组,当地村民早就在长沙失陷后,为躲避日寇杀害,四处逃离,日本兵经过这座古建筑时,从西厢破门而入,占领了陆家新屋。将作为其临时指挥所。后来国军与日军交战,至今南向墙面尚保留数十处当年留下的弹痕,东侧厢房封火墙有的一个弹洞,直径达一米左右,是衡阳保卫战难得的历史见证,也是日寇侵华战争的又一个罪证。日本鬼子的残酷暴杀,守城官兵的顽强抵抗,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物品触目惊心!这些血淋淋的事实对于警示人们不忘国耻,居安思危,有着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在参观的最后,我们党员同志举起党旗,一起在陆家新屋门口合影留念。每位党员在参观过后都感慨良多。虽然我们没有亲身经历过战争的过程,但是,骨子里的精神是可以激发的,在衡阳保卫战的巨大精神力量的感召下不能自已地心潮澎湃,情不自禁地感动和激愤。身处和平时代的我们更应该有一种不忘历史的情怀,一种振兴中华的使命感,一种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年轻一代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永远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学院地址:( 南华大学红湘校区 ) 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联系电话:0734-8160763
Copyright © 2007-2021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