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部 | 湖南省教育网 | 南华大学 | 教务在线 | 办公系统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公告党群工作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学工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群众路线教育>>最新活动>>正文
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014年11月25日 王小椒/文 蒋卫军/图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巩固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长效机制,2014年11月24日15:00我院于2教317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南华大学第一督导组肖建华副组长、单长虹教授、吴小军老师和我院全体职工及学生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伍衡山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龙志坚从6大方面向督导组汇报了我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第一,认真学习、广泛发动、领会文件精神;第二,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活动,积极查摆问题;第三,精心筹备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第四,认真研究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第五,完善制度建设,确保活动的长效机制;第六,认清存在的问题及确定整改方向。龙书记在汇报结束时指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了,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历史进程永远不会结束。全院同志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继续打好党风建设这场硬仗,以好的作风保障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实现‘船山梦’而不懈奋斗!”
    校第一督导组肖建华副组长充分肯定了龙书记的总结报告,认为龙书记的报告客观全面,对活动的做法和成效总结很实在、很具体,对活动体会很深刻、有高度,对存在问题认识很清醒、很准确,工作思路明确、措施到位。接着,她指出,船山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体现在思想成果上,深化了 “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等问题的认识,坚定了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信心和决心,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政治立场等方面进一步增强了“政治定力”。二是体现在实践成果上,深入查找了领导班子及个人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以反“四风”为聚焦点的班子整改落实方案、专项整治落实措施等,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使作风得到了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得以进一步密切,领导班子自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得以进一步提升,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得以进一步树立。三是体现在制度成果上,本着有制度可依、有制度必依的原则,对制度进一步梳理,形成了一系列反对“四风”、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四是体现在发展成果上,紧紧抓住活动“实践”这一特色和“发展”这一灵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以作风的转变和改善促进了服务于师生质量的全面提高,为学院的科学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最后,肖建华副组长为船山学院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抓好整改落实、构建长效机制提出4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注重对党的群众路线思想、理论、观点的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二是要继续抓好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情况和制度建设计划的落实。三是要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为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精心谋划好2015年的工作。
    院长伍衡山根据龙书记的报告以及肖建华副组长的指示,就如何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凝聚人心,形成推动学院改革发展新的强大正能量。二是要进一步将教育实践活动积累的成功经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成为落实从严治党、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学院发展的强大牵引力。三是要继续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整改、长期整改,使作风建设各项要求真正落地生根。伍院长发出号召:“同志们,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基本结束,但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的收场。我们一定要以锲而不舍的决心,持续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为船山学院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对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与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改进作风情况进行了民主评测。

学院地址:( 南华大学红湘校区 ) 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联系电话:0734-8160763
Copyright © 2007-2021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