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部 | 湖南省教育网 | 南华大学 | 教务在线 | 办公系统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公告党群工作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学工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群众路线教育>>最新活动>>正文
我院在南华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上做典型发言
2014年04月01日 王小椒 

    2014年3月31日上午,南华大学校党委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西苑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省委派驻省属高校第四督导组组长刘建国、副组长孙延斐,学校领导邹树梁、文格波、罗成翼、刘升学、熊哲琰等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活动办督导组、综合组、文秘组、调研组、宣传组、正风肃纪组正副组长及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文格波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传达了省委第四督导组的讲话精神,总结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并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阶段工作作了安排。
  校党委书记邹书梁在会上作了3点指示:1.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2.进一步增强教学实践活动学习的实效。3.进一步统筹协调各项工作。
  省委督导组组长刘建国代表省委督导组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阶段工作作了重要部署:1.采取务实有效的办法,做到学习全覆盖。2.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增强党员干部的自觉性。3.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风”问题,防止“走神”、“散光”、“最后一公里”问题。4.坚持边学边改,即时即改。
    作为5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验交流单位之一,船山学院党委书记龙志坚在会上作了“坚持高标准,立足解决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的经验交流发言。其发言主要汇报船山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一、统一思想,广泛发动是关键。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学校活动实施方案下达和学习动员启动之后,学院党委迅速行动,组织班子成员认真解读党中央、省委、校党委的文件精神及部署、要求。二、明确分工,责任到位是保证。学院党委要求,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一要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二要全力投入,用心谋划,分管工作亲自过问。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是手段。为了保证教育实践活动不拘泥于“墙上一张纸”、“耳边一阵风”的形式,学院党委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使教育实践活动从墙上、从耳边、从纸上走出来。四、联系实际,解决问题是核心。作为学院,2014年是学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是学院推进迎评工作的关键之年,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对学院实施差异化战略(difference)、品牌战略(brand)、开放办学战略(open),坚持“质量立院,特色兴院,人才强院,文化塑院”的主线,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党委要求每次学习和讨论要联系学院实际,力求解决师生困难作为教育活动的核心。

学院地址:( 南华大学红湘校区 ) 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联系电话:0734-8160763
Copyright © 2007-2021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