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部 | 湖南省教育网 | 南华大学 | 教务在线 | 办公系统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公告党群工作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学工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群众路线教育>>最新活动>>正文
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特记(二)
2014年03月25日 王小椒 

 

    2014年3月24日上午8:30,南华大学船山学院院领导、副科及以上干部、全体党员于2教317会议室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活动,院党委书记龙志坚为大家作“枫桥经验”专题辅导报告。
    龙书记以张继的《枫桥夜泊》一诗引出“枫桥经验”,何谓“枫桥经验”?即20世纪60年代初,浙江省诸暨市枫桥镇干部群众创造的“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治安好”的一种成功经验。龙书记以渊博历史知识为我们讲解了“枫桥经验”的起源、演变及奥秘。他归纳“枫桥经验”的奥秘在于:1.根本目标不走样。“枫桥经验”不管处于哪个年代,“为了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这一根本始终没变,“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这一目标始终没变。2.民主恳谈聚人心。 变“干部对群众的说教”为“干部与群众的对话”3.领导下访解民忧。4.社区组织激活力。
    龙书记此次专题辅导报告集文学、历史、美学、政治学知识为一体,听者纷纷表示,着实享受到了一场文化盛宴,希望能多几次这样专题辅导报告,让自己多学习一点,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
    听完龙书记的专题辅导报告,院领导班子及各年级学工负责人就“入党为什么?作为党员我们干什么?”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发言者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此次学习在讨论中圆满结束。

学院地址:( 南华大学红湘校区 ) 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联系电话:0734-8160763
Copyright © 2007-2021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