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舒俊方:我为国家守大门
2022年04月30日  

/王聆宇  图/舒俊方


 

他说:携笔从戎,保家卫国。我是舒俊方2019年服役东部战区31610部队来自英模单位坚守阵地功臣排如果青春有颜色,那一定是迷彩绿!幸运能在风华正茂的青春时刻为祖国看守东大门感谢手中的钢枪和身上的义务让我的青春更加的精彩。

他说:尖刀攻坚,一排当先。作为祖国东大门的快速反应部队,我们守的是国家的大门,最重要的责任和义务就是捍卫国家的边防。我们任务更加严峻,因而训练也更加严苛,三公里,轻装五公里在我部也只算热身。记得20年由于台海关系紧张,我所在的部队也远赴温州执行秘密任务,我有幸被编入第一突进组参与此次任务荷枪实弹的场面着实令人难忘。相比在营区枯燥训练,海训才是真正男子汉的历练,也是那时我才明白,原来泡在水里也能够出汗。在嵊泗岛,我跑过无数的山头背上的皮肤被晒掉一层又一层,一步一步用脚丈量祖国的土地。因为刻苦训练,我连续得到两个季度的四有优秀个人,并同年打破全连1年兵最快破400障碍纪录,同时打破仰卧起坐营记录。

部队的生活有训练也有温情,给你掖被子的班长,帮你站哨的同年兵,帮你取手机的新同志偷偷给你准备生日的炊事班有着各种奇怪外号的小店老板。真的很高兴认识天南海北的兄弟们。一起扛枪,一起挨训。本以为漫长的两年,因为有他们的陪伴而格外短暂

 

他说:退伍不褪色,勇于抗红旗。2021年我回归阔别两年的大学生活,成绩已属过去未来仍需奋进。在学习生活中,一些专业知识仍要重拾起来,我更加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过去遗忘的知识在复学的第一学期成绩优秀获得专业总评第除了学习生活以外,我也积极参与课外实践工作,在班级里担任团支书在学院的工作中担任团学分会宿管部部长并于2022.1.16进行三下乡活动进行考察两年的军旅生涯让我经历了,也收获了很多如果让我对准备参军的同学们说一句什么,我想说“来吧!战吧!此生无悔着戎装!”

 

右六为舒俊方)

从毅然参军,献身国防,到退伍复学,他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始终保持着军人的良好作风,舒俊方同志身上既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为国学习的思想态度,一种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又体现了一名当代士兵的优秀素养。他无疑是一面旗帜,一个众人瞩目的学习榜样,他无愧为一名优秀的退伍大学生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