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青春不负励志芳华——船山学院求是园6栋B703全寝上岸!
2022年04月17日  

/周美丽 胡旭

考研是一个自我磨砺的过程

需要发自内心的自律

需要十足的耐心

需要坚定的信心和不服输的劲头

在船山学院就有这样一个寝室

风雨兼程 满意而归

全部考研上岸

下面一起来听听求是园6栋B703的故事吧

个人档案:

 

姓名:孙思思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录取院校及专业:南京大学医学院麻醉专硕

荣誉大学期间专业前10%、连续三年三等奖学金 、船山学院优秀毕业生

学姐寄语

你受过的苦会照亮你的路,你的挫折是你的礼物。不论你的本科如何,你的知识储备怎么样,保持努力与坚定,一定可以成功我们大多数都是普通人,但是只要你想并且努力去做,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

 

 

个人档案

 

姓名李俊丽

政治面貌:预备党员

录取学校及专业:湖南中医药大学肿瘤学学硕

荣誉:成绩年级前15%,连续三年获校奖学金,曾担任团学分会宣传部副部长获得“院优秀学生干部”“院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学姐寄语

努力考研的人才能明白那种辛苦,从盛夏到严冬,从崩溃绝望到沉着冷静,感谢这一段义无反顾的日子,感谢这一段黑暗的岁月,相信自己,什么都有可能!

 

 

个人档案:

 

姓名:邓涓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录取学校及专业:湖南中医药大学麻醉学

荣誉:成绩专业前10%,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刘习明奖学金、南华大学奖学金获得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志愿者优秀朋辈辅导员校十佳共青团干部湖南省优秀毕业。曾任船山学院17级分会副主席南华大学守望阳光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队组织部副部长班级学习委员等职务

学姐寄语

研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一遍去洗,等上了考场的那一刻,灯亮了,你发现有的人忘了加洗衣粉,有的人用的是洗衣机,但只要你认真洗过了每一个地方,那件衣服一定是光亮如新的。

 

 

携手共进,勇敢追梦

成功的背后,是数不尽的汗水。冬天的早上天亮的晚,我们出门的时候天还没亮,必须要靠着手机开着手电筒才能出门。”“冬天风很大也很冷我们就站在图书馆外面从早到晚背政治英语”当说起备考研的那段日子,703的这群女孩子依然感觉一切历历在目。

而支撑着她们一路走下来的原因,是为了追寻心中的梦想。她们相信一切没有行动的梦想都是妄想,任何付诸行动的妄想都是梦想。对孙思思来说,南京是她一直以来所向往的一座城市,在高考时因为机缘巧合错过了南京于是刚进入大学时,考研去南京就在她的心中埋下了种子;考研是为了离梦想更进一步,李俊丽说:“成为一名研究生是我的梦想。大学期间我始终保持强烈的好奇心和严谨认真的态度去学习,实习期走进临床,努力学习临床技能和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这都是为我的研究生生活打下基础。”;“励自己走下去的是梦想,是父母老师眼中的期盼,是朋友们的鼓励,是想遇见更好的自己,以及还自己五年前的一个梦。”在邓涓的眼中,五年的坚持不懈,只为今日梦想的实现。

 

在考研的过程中,她们是彼此的加油站,她们会互鼓励,互安慰,会一起分享学习资料,一起去图书馆学习。在备考后期疲倦她们会互相打气,一起咬咬牙,携手度过那段艰难的备考时期。图书馆一楼自习室外面的走廊总是站满了为梦想拼搏的考研人,而我们三个站在一起。”全员上岸,她们收获的不只是梦想成真的喜悦,还有值得铭记的同窗之情。

 

 

备考经验分享

政治:第一轮跟着徐涛老师的强化课结合核心考案教材,每天晚上做一千题并订正错题;第二轮重新刷一千题,并将错题进行整理,可以跟着陆寓丰老师的技巧班梳理一遍;第三轮再次刷一千题,背诵错题和陆寓丰老师的手册;第四轮做肖秀荣考研政治四卷套和八卷套、徐涛老师押题卷、陆寓丰老师押题卷田维彬押题卷,最后背诵政治大题和错题

英语:背诵单词是必不可少的,可以采取滚动式记忆背诵红宝书语法的学习可以看刘晓艳老师的语法课对语法有了一个了解小作文:考虫石雷鹏与真题结合起来创造属于自己的模板大作文:历年真题与王江涛老师的《考研英语高分写作》结合起来创造自己模板最后可以背诵王江涛老师押题的作文二十篇

阅读:要将题型分类研究真题直到读懂真题的每一句话以及每个单词阅读推荐田静老师唐迟老师完型:完型可以看颉斌斌老师以及宋逸轩老师的课,要做到错题弄清楚为什么错,每句话都看得懂,每个单词都会新题型:可以看看颉斌斌老师的网课;翻译:真题在做阅读时也可以可当成翻译来做。在学习语法时弄懂长难句然后再刷一下真题翻译就不会有太大问题。

西综,第一轮要打好基础,整理好知识点框架,可以看网课,生理、内科看小亮老师,外科、病理看徐琦老师,生化看贺银成老师;第二轮熟悉和背记知识点、做真题,根据真题来进一步完善自己的知识架构,不断地补充笔记第三轮做真题卷,通过真题卷发现自己的知识盲点并目每天过一遍错题反复看错题跟知识点,不断巩固。也可以做一下王强的五套卷三套卷,小亮的两套卷和三套卷,李睿外科押题卷,但最重要的还是要将书本读透彻。

 

请记住,那些深夜反反复复的否定和崩溃,终会得到肯定的答案。我们一研为定,定为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