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我院葛一航同学拾金不昧,失主致信感谢
2021年10月19日 图/旷思佳 文/刘菲 审核/旷思佳 

20218月24日上午,我院会计1802班葛一航同学与其表妹在陪同外婆去医院就诊的归途中,拾到一个蓝色小布袋。小布袋中有多张银行卡、现金20元以及身份证。从身份证得知失主是位年逾古稀的老人,葛一航毫不犹豫决定亲自将小布袋送还给失主,然而这趟行程却远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根据身份证上的地址信息,他们找到了具体位置,可迎来的却是接连敲错多家门户。找寻未果,情急之下的葛一航报了警,最后成功归还了失物。

令葛一航感到意外的是,自己小小的举动,却让素未谋面的老亲自向学校写了一封感谢信,对葛一航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高度赞扬。老人的字迹不是很清晰,但却写了满满两大版,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她最真挚的感谢。这不仅是对葛一航找回自己失物的感谢,更是对学校能培养出这种优秀品格的学生表示由衷的认可。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葛一航表示其实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勿因善小而不为,一个举手之劳,将善意带给他人,自己也同样享受着善意所带来的馈赠。同时,她还呼吁大家务必将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传承下去。

    葛一航的行为体现出她高尚的道德情操与精神风貌,应该得到表扬和赞赏。我们也应当向葛一航同学学习,拥有良好的社会公德优秀品质,带动校园良好风气。发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优良传统美德,我们亦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