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我院校友骆宾鹏在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一等奖
2021年10月07日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我院校友骆宾鹏获得了青年组全国一等奖(全国第五名)。 

        

校友骆宾鹏在演讲比赛决赛中

 

中国日报社“21 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 1996 年,是国内影响力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比赛,也是教育部审批通过的唯一英语演讲类赛事。“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活动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培养青少年公众表达能力以及综合素养,切实提高中国青少年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

青年组比赛面向全国范围内18周岁以上(含 18周岁)的人员举办,在读硕士研究生、博士、博士后、社会在职人士以及广大英语爱好者等均可报名。本届赛事青年组全程报名人数上千人,分为初赛、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我院2012级英语专业骆宾鹏校友不畏强手,在与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选手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勇夺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