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迎难而上,向阳而生——访船山学院18级英语专业郭俊龙
2021年05月13日 文/李雨欣 审核/华振尧 

郭俊龙船山学院18级英语专业01班学生。任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学社联英语协会会长、大艺团主持人队副队长、校史陈列馆解说员获得中国人事部CATTI三级笔译证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19年11月第二届外教社杯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荣获三等奖12月在第25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湖南省决赛中荣获二等奖2020年10月,在湖南省第二十六届普通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等荣誉奖项。

记者:郭同学常常亮相于各种比赛的舞台中,也都取得了数一数二的好成绩,对于这些好成绩的取得,你都是怎样做到的呢?有什么方法能分享给大家的吗?

郭俊龙:就我自己而言,是在坚持着自己所热爱的东西,一步一个脚印的慢慢前进。如果要说到有什么心得的话,我认为就是要坚持自己的方向,一步一个脚印到最后回过头来,你会发现你会有很大的收获,也会有很大的成长。

记者:在学习过程中,你认为有什么好的学习习惯是值得推荐给大家的呢?

郭俊龙:我认为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是因人而异的,我通过自己总结,认为有两大学习习惯是度学习是很有帮助第一是做To do list也就是把我们今天要做的一些学习规划去做一个清单;第二点是复盘,在一天的学习结束后我们今天把所学的东西做一个回顾和总结,可以帮助我们提高效率和成就感,将一天所学尽可能多的储存在我们脑海里 

记者:在学习上一直鼓舞和激励你的动力是什么?你有榜样或者说偶像吗?

郭俊龙:我认为激励我的动力是“正反馈”,比如说我在考试中获得高分,我觉得这是一种动力,以及我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这也是一种动力,他都是对我来说的一种“正反馈”能够鼓舞不断的去前行,去找到一个更好的自己,所以我认为来说是一个动力。至于我的榜样,我认为有很多,比如说考研中取得非常好的成绩的学长学姐们,以及在英语学术界非常厉害的一些前辈们,我们认为这些都是我的榜样,也是我追求的目标。

记者:学习也讲究劳逸结合,那么课外的时间你会怎样安排自己的时间去放松呢?如何处理好学与玩的关系呢?

郭俊龙:我认为的话,我大一有参加团分会,参加英语协会组织,我认为其实在这种组织当中,组织活动,然后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玩,这也是一种放松的方式。特别的是我参加学校的主持队,和队里的人一起主持活动,一起准备的过程当中,其实我认为也是一种很好放松的方式。 

记者:你还有什么感悟和建议要分享给大家的吗?

郭俊龙:我认为首先就是要有一个非常清晰的目标,因为有了目标之后,我们才会有动力其次,就是世界上最难的两个字——坚持,如果想要达到自己想要的一个结果的话,坚持真的非常重要;最后,我认为是在我们追逐自己目标的路上,这个过程当中需要做到劳逸结合,因为只有这样,我们学习的效率才能够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