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不骄不躁,完善自我—访船山学院15级设艺毕业生肖与轩
2019年06月30日 文/刘可欣 

肖与轩,中共预备党员,南华大学船山学院15级设艺02班毕业生。曾担任南华大学文艺部副部长,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在校期间获得全国大学生摄影大赛选拔一等奖、校三等奖学金、南华大学第十届主持人大赛优胜奖、“校优秀共青团员”、“校学生会先进工作者”、“校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

记者:学姐,你在学校期间获得这么多奖项,那你是怎样安排好学习和参与比赛活动的时间的呢?

肖与轩:的确很多时候学习和参加活动是有一定的冲突的,大一和大二的时候,基本上周一到周五我会最大效率地完成课程学习,周末会留出时间来做实践活动。大三的时候开始全身心的投入专业课程的学习,参加了很多大型竞赛,运气都很不错都获得了很不错的名次。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学习与实践都是相通的,我们可以选择性的参加一些对自己专业很有帮助的活动,来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相信学弟学妹们也能参与到大学里各种各样的活动中来,这样既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能对自己的专业学习相辅相成。

记者:看见学姐有这么多摄影方面的成就,现在的同学们也有很多对摄影感兴趣的,学姐可以分享一些摄影的小技巧给他们吗?

肖与轩:其实学摄影的技巧,对我来说就是平时多练习,多拍摄,去学习各种摄影的构图、色彩等,做到熟能生巧。

记者:四年的大学生活匆匆而过,如果用几个词来概括学姐的大学生活,学姐会用哪些词呢?

肖与轩:奋发向上、茁壮成长、书声琅琅、欢声笑语、洒满阳光。

记者:学姐,我们知道你曾在校文艺部还有院学生会里都担任了学生干部,那你觉得在学生工作中得到哪些锻炼呢?

肖与轩:最大的锻炼是使我变得更加自信,学会了如何处理、协调人际关系,提高了我的组织能力,对于即将走向社会的我,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能力。同时也增加了人脉,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并且向优秀的同学们学习,可以努力提升完善自我。

记者:学姐,你今年顺利的考取了研究生,那在考研期间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可以谈谈是怎样化解的吗,或者有什么经验分享给想考研的学弟学妹吗?

肖与轩:对于我来说最大的难题是考研英语,英语确实很重要但也很难。我担心我的英语过不了线,所以我从大三的上学期就开始复习考研英语,然后每天就至少要抽三到四个小时的时间去学习英语。我建议要考研的学弟学妹在英语方面要多记,多背,多做题,多花些时间去熟练掌握语法,扩充自己的词汇量。让自己的心沉下来去复习,相信自己就一定会有好结果的。

记者:马上又要迎来一届新生,作为一名“过来人”,学姐认为大学生应该怎样去规划大学生活呢?

肖与轩:我认为大学是一个人生非常重要的一个阶段,但很多大学生像是男生,他们经常会宅在宿舍里去打游戏,睡觉,女生可能喜欢去追剧,但我认为大学生活不应该浪费太多时间在这些方面,一定要好好地去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并且能够多的去参加一些学科竞赛,学术研究等,多发展一下自己的特长。我们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样的话不管以后是去工作还是去考研,你的老板或是你的导师都会很认可你,他们也会很喜欢这样的学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