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毕业季的星星之火"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5月03日 岳佳倩 

    又是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无数学子即将离开学习多年的校园,步入社会或是另一个新的校园。无疑会出现一批优秀的学子成为我们的榜样!
    在如今即将毕业的南华学子中,吕秀学姐便是众多学子中出类拔萃的一员。今日有幸采访她,真是倍感荣幸与高兴。
    从交谈中,我学到了不少。
    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于学临床的来说,平时功课繁多,几乎没有多少空闲时间。所以,这如山的压力可能让人喘不过气来,不免会有人落下不少功课。这时,正是因为兴趣,让吕秀学姐对知识的获得如饥似渴。她从大一开始就整日整夜的看书,寝室、图书馆、教室,是她三个永恒的学习之地。她认为看书一定要真正的看进去,当你真的身无旁骛的去看的时候,你会有不一般的收获,而且记忆是最好的!“当一种东西变成唯一乐趣,变成爱好时,那就是另一种感觉,现在回忆,是满满的!”我相信学姐说这句话时一定是面带笑容。
    二、贵在坚持。一个人,不管是谁,想要得到一些东西,肯定需要舍弃一些东西。自己一定要明确接下来的一步该选择什么,该怎么走。并且不要如雨天背稻草,越背越重。坚持自己的梦想,坚持自己的选择,坚持自己的兴趣。因为大学就如同一个小社会,各色各样的生活中诱惑不断,所以要经得住诱惑,明确自己的追求。在她5年的临床学习的生涯中,每天坚持预习、复习,赶超在老师讲课之前。并且她不要求自己一遍记住,而是从一遍一遍的看书中获得新的知识和体会。为了过计算机二级,坚持在暑假用一个月的时间每天早上看复习资料。对于学习英语,她也有一套自己的方式。从大一开始每天坚持看单词,坚持写英语报,坚持看英语科幻小说,不认识的单词便记在小本子上,每天睡前记20多个,并且坚持做真题。
    三、学会思考与反思。在实习期间,认真跟着老师学习,学会自己单独处理一些常见的问题,上班回来,不懂的就查阅资料,不留空白,把自己所学的尽量用到临床上来。虽然刚开始没有临床思维,但慢慢的,便会积累不少。人只有在没人依靠的时候,自己才能成长起来。犯错没事,可是不能接二连三地犯同样的错误。
    最后,温柔善良,奋发向上的学姐希望众多学弟学妹们要好好把握住当下。因为你永远无法预测明天又将有什么新的困难出现在你面前,需要你去解决。美好的明天并不遥远,只要你抓住了今天,努力拼搏了一番,便可享受到无穷的快乐,拥有美好的记忆,迎接崭新的未来!
    祝愿这位曾经获得过2010—201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11—2012年度国家奖学金的吕秀学姐,前程似锦,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