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校园轶事几则"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5月02日 吴肖梅 

    我们生活在校园中,每个人每天都发生着不同的故事,而有些小故事,带给我们的领悟和感动却历久不衰。  
    一、到校第一天
    初到南华,心里充斥着紧张和忐忑。因为爸妈的忙碌,我只得只身一人来到学校。开学那天,天气异常的炎热,我的心中也有些沉重。一下车,方向感差的我,就盲目的顺着人群向新公寓方向涌动,等我走到那,才发现压根方向走反了,无奈只得往回走,汗水浸湿了我的衣衫,面对着陌生的环境,看着身边这大包小包的行李,我的心更加彷徨无助。就在这时,一个瘦瘦的学姐出现了。“学妹,你是一个人吧,需要我帮忙吗?”人美声音也温柔。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她已经从我手上接过行李了。在人山人海中,学姐为我带路,帮我报名,办理入学手续,忙上忙下,跑来跑去,一路上还不停地嘱咐我入学要注意的事情。黑夜慢慢的拉开了序幕,学姐把我送到了寝室,当她确认事情都忙完后,才悄然离去。我万分感动,这可是我来衡阳收到的第一份帮助,第一份温暖,常言道:“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我也一定会尽我所能帮助他人。
    二、难忘的中秋
    晶,曾以为你我也只是彼此的过客,在温暖彼此后,将对方深藏于心,然后就各自分道扬镳;曾以为高考一别,相见无期,我们只能在回忆里相见。9月的天还是那么炎热,知了不知疲倦的叫嚣着,连路边的花也恹恹的耷拉着,地上温度高得可以烤红薯了。没想到我们还能相遇衡阳,没想到你真的挤了几趟车特意跑来陪我过中秋。这已经不能用感动来形容我的心情了,这可着实是个惊喜。对于中秋,我没有太多期待,没有吃上月饼,也没有收到节日祝福,而你的到来,却让我觉得你就是上帝送给我最好的中秋礼物。细细打量你,昔日的“假小子”也留起了长长的直发,你还是那么开朗和洒脱,让人不由自主就想靠近你。你知道吗?你对我说过的那些振奋人心的话语,我一直无法忘记,它们陪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迷茫期,谢谢你给过我的温暖和感动。还记得吗?我也曾写过一句话:“真正的朋友,不管时间的飞逝,空间的间隔,光阴的流转,身份的悬殊,他们始终是朋友。”我想我们定会如此。
    三、世上最爱你的人
    人说,父母是世界上最无私的人,总是一味付出,从不计较回报。确实如此,爸妈每个星期都要我打个电话回家。有一次,我无意间在电话中小声嘀咕了句,最近耳朵老痛,没想到耳灵的爸妈 还是听到了,千叮嘱,万叮嘱,一定要记得去医务室。过了两天,早上六点,爸爸居然打了个电话给我。我还以为发生怎么事了,爸爸可从来不在早上打电话给我,难道家里出啥事了?我忐忑不安的接了电话,原来爸爸只是问我耳朵还痛不?顿时感动不已。挂完电话,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心好像被包裹在一股暖流中,暖意溢满了我的身心。这就是父母,世上最爱你的人,他们的爱,高过天空,重过泰山。他们给予我们的,我们一辈子也数不清;我们欠父母的,我们一辈子也还不清。        
    校园生活,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但更多的是收获了满满的感动。许多东西,拥有时我们往往不珍惜,一旦失去,才会觉得异常感动。珍惜身边的感动。感动不是UFO,只是听说,而未见过;感动应该是氧气,我们看不见,摸不着,却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