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天才与勤奋"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5月02日 王洁如 向花花 刘曼菲 

   时光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岁月荏苒,弹指一挥间,五年美好而艰辛的大学生活犹如漏斗中的砂石已悄然流逝。在充满了蓬勃向上的校园氛围里,在洋溢着一片青春气息的南华大学中,又一批优异的学子即将离开这里,离开这个代给他们无限回忆与知识的地方,走向那片属于他们自己的那片未知天地。
    刘然,是这批众多学子的一员,她就读于南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她是不平凡的,她拿过众多奖学金,大一时候拿的是丙等、大二是乙等、大三是励志、大四是甲等、大五是励志,次次不落,而且越来越高。她勤奋刻骨,而且积极参加班级组织的各种防艾宣传,还加入了学院的宣传部,成为宣传部干事。她说自己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学生。也许她认为这一切并没什么大不了,但正因为她刻苦的学习态度、积极向上的积极态度,才使得她能够在芸芸学子中脱颖而出,成为优秀的一员。
    刘然的校园生活是充实的,学医很辛苦,每天的课都排的满满的,书堆得一摞一摞,实验课也有很多,压力虽然很大,但她却乐在其中,因为她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方向。一学期五个月她前三个月上完课就自习到十点半,后两个月接近考试就自习到十一点半,期末考试平均分79.15.她的成功来源于她自己的努力,爱因斯坦说过:“天才源于百分之一的天赋和比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
    临床医学这个专业是她自己选择的,也是她自己喜欢的,因为她的理想就是治病救人,她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到了专业知识可以用它去治病救人了。”这是她人生的追求,她正朝着这个方向前进,她是幸福的,能够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遇上了南华这个好老师,而南华也让她的梦想跨出了实质的一大步。
    刘然是一个积极有目标能坚持的人,她每次上课都坐在老师讲台下面,认真听课,与老师互相交流,如果有什么疑难问题,就自己仔细研究认真看书,多看几遍,如果不能掌握就与同学讨论或问老师,一定坚持将自己不懂得问的清清楚楚,她也是一个孝顺的孩子,考虑到家庭状况,于是考研后转到了病理,就是因为怕以后没有时间照顾家人,同时,她也认为人缘是很重要的,交际圈也是体现出一个人能力的关键。
    刘然对南华的感情很深,她说没有南华就没有如今的家。南华带给了她丰富的大学生活,唯一遗憾的是没有考过英语六级,致使她与国家奖学金失之交臂,她的心是坚强不服输的。“感谢南华希望它可以在研究生阶段继续教导我”这是她内心真挚的感情与希望。
    刘然这个坚强而自信的女孩,让我们衷心祝福她在以后的人生道路开辟出属于自己的天堂,让她可以自由自在的随风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