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我想为大家点个赞"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3月20日 刘蕾 

    近来,在我们祖国发生的很多的事情都牵动着广大炎黄儿女的心,我感觉心中一下子渗进了很多说不明,道不清的东西,笼罩心头,挥之不去。
  2014年3月1日21时20分左右,在昆明火车站发生的一起由新疆分裂势力组织策划的砍杀事件,场面是多么血腥啊!地上一片狼藉,鞋、旅行箱散落一地,一摊摊鲜血在放肆的吞噬着地面。见到报道后,举国一片震惊。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不堪。29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逝去了,143人还躺在医院,在死亡线上挣扎。暴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东突”恐怖分子在人群密集的昆明火车站持刀肆意砍杀无辜群众的野蛮行径,车站广场丁姓保安、宏盛招待所陈宇贵、牛肉面馆保安老刘、老板娘陈芳等普通平民不但没有退缩,反而激发出他们人性的正义,挺身而出,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与暴徒斗争,或是以自己的行动保护更多的无辜群众……他们的英勇壮举超越了行为本身,闪耀着人性光芒,照亮着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感染着华夏儿女每一个人。在此,我想特别说说派出所副所长张立元, 当时张立元挥舞着防爆叉,向人少的公交车站场跑去。张立元跑向歹徒,向他们喊话:“喂,你们几个来砍我!”不知从哪里又出来一名男性歹徒,五个人齐齐向张立元追去。招待所老板陈宇贵说:“他是想引歹徒去人少的地方。谁知歹徒跑到一半停了下来,拐回去向火车站第一售票厅砍杀。”从张立元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保安的英勇无畏,这也是我们炎黄子孙的民族魂。
    我想为这些见义为勇、英勇无畏的市民们点个赞!
  2014年3月8日凌晨2点40分,一架载有239人由吉隆坡飞往北京的波音777飞机与管制中心失去联系,失去联络的客机上载有227名乘客(包括两名婴儿)和12名机组人员。227名乘客中有154名中国人!这个消息有如一道晴天霹雳,把人心震得粉碎。当这样的悲惨事件发生时,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在第一时间指示全力搜索救援,决不放弃!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表示,此次马航事件中动用的军用卫星、军舰和飞机,都存在大量的损耗问题,但所有这些损耗在154个中国同胞的生命面前,都显得微不足道。未来一段时间将继续保持足够的兵力,全力以赴开展搜寻工作。“只要有一线希望,中国军队一定会尽全力进行搜寻。”马来西亚民众以及中方的民众自发的为马航祷告,用蜡烛拼缀马航客机MH370,也有民众创作立体3D彩图,来为马航一起祈祷。我们都在等着他们回来,等着那154名中国同胞回家。
   我想为我们强大的民族凝聚力点个赞!
   而最近发生的长沙市伍家岭辖区内发生一起恶性伤人事件也牵动着我的心,因为这件事就发生在我的家乡,我对于这个地方是那么的熟悉。我喜欢长沙,喜欢世界之窗以及坐落在它旁边的广电中心,娱乐之城也是在这里点燃。我喜欢行走在步行街、五一广场、橘子洲头、岳麓山,没事在到处溜达闲逛,点杯饮料在街角观察来来往往的行人。而现在长沙市伍家岭恶性伤人事件造成多人伤亡。地方政府及公安机关正在现场组织力量全力以赴处置事态。当一批批特警手持枪支在街上执行任务时,人们悬着的心才稍微平缓,到现在为止,各个人群集中的地方都有特警执勤,这些挺拔高大的军人,正时刻守卫着我们的安全出行。
我想为我们的人民警察点个赞! 为了普罗大众的生命安全,他们却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
   我想为大家点个赞。无需太多语言,只需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