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笑看人生,逆境中绽放的白莲"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5月04日 王璐 

    我说你是人间四月天,笑声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雪化后那片鹅黄,你像;新鲜初放芽的绿,你是;柔嫩喜悦水光浮动着你梦期待中白莲。
                                                                                        ----题记
    20岁的年纪,本该是一个女孩儿最为美好的年华。而她,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躺在医院近3个月。左腿骨折,右腿粉碎性骨折,手术中失血过多引起暂时性的休克,皮肤坏死。这样的病况相信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沉痛的打击,而她,却在一次又一次的手术中始终保持着微笑,没有半点的怨天尤人。全班同学被她的坚强感动,辅导员也为她的乐观鼓掌,同病房的病友都被她的笑容所感染。她就是何爱莲,船山学院11级会计专业的学生。
    贝多芬曾经说过“苦难是人生的老师,通过苦难,走向欢乐”。这个年轻,勇敢的姑娘让我看到了这句话最好的验证。我想,上个期末,在我们班每位同学的心中都会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事情发生的太突然,让我们每个人都措手不及。那是2013的最后一天,何爱莲在校门口发生了车祸,手术前后一共用了8个多小时,而我们除了等待却什么都做不了。没有人相信,这种电视剧里面的片段居然会在自己身边上演。很多人都哭了,而我们的好姑娘却自检查开始一滴眼泪都没有掉过,我们都能感觉到她很痛,但是她却始终微笑着和我们说话。进手术室之前还一遍一遍的交待我们,等她妈妈赶来以后一定要稳住她妈妈,不要让她担心。
    我已经不记得她前前后后经历了多少次手术,但是不管是接骨还是植皮,她还是会在术前朝我们做鬼脸,那些手术在她面前感觉根本不值一提。我一直都在想,那是要有多强大的内心才能支撑起她的乐观,是有多坚定地意志才让她这么勇敢。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疑问,她给了我们全班同学太多太多的震撼与感动。
    谁都不知道生活在下一秒中会给我们怎样的喜怒哀乐,所以要更努力的活在当下。何爱莲对自己的人生本来有着很完美的规划,考证,奖学金,学生会工作等等,她都手到拈来。她还曾经跟我说“今年暑假,要带外婆去云南看看”。现在这一切对于孝顺的她来说显得太遥不可及了。她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与病魔抗争,复健无疑是她最大的难题。这一场噩梦粉碎了她的梦想与希望。但这个乐观的女孩并没有放弃,前几天回家之前她还告诉我们,等着她回来一起参加期末考试。她用她的勇敢为我们班每位同学上了生动的一课,珍惜与知足,成了一个被人重视的课题。只有真正的体验到生与死交错的瞬间,才明白眼下的生活是何其珍贵。上大学以后太多闲散的时光,让我们的生活失去了重心。同学们之间“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感情常让人感到彷徨与陌生。这件事情过后,我能明显的感觉到班上的各种氛围都好了很多,是何爱莲让我们明白了“我们是一家人”的道理。
    今天班上的“优秀团员”评选,何爱莲实至名归。太多华丽的词藻堆砌不出她的乐观,与命运的战斗诠释了她对生活的憧憬。逆境中绽放的白莲,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