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难忘的友谊"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3月18日 皮李敏 

    现在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我站在学校的一条林荫大道上,这里长满了春天会落叶的树,我抬头望着顶上的树叶正随着风盘旋着往下落,这是我最喜欢的场面,有春的希望,也有秋的唯美,而站在这里的我突然从心底生出一股暖流,不但感谢自然的赐予,也感谢命运让我遇到了你,是你带给了我可以铭记一生的感动,让你成为了我此生的难忘。
    仓央嘉措说过: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遇。那前一世的我应该是转遍了千山万水,更转遍了佛塔千万,才得以在今生最美好的年华遇到你。你我相遇没有暮然回首的惊喜,你我相识,没有秉烛夜谈的言不尽,你我相知,也并没有高山流水的默契,我们只是将对彼此的关怀融入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好像日出后必然会日落那般自然。
    有人说,再深的感情也敌不过时间的流逝,可我却觉得时间是感情最好的见证者。还记得在上大学的前一段时间,距离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已有几年了,可好久不见的你却是最能理解我此刻心情的人,你几乎是每天一个电话,在你打了一段时间后我终于把心中的疑问说出:“为什么你以前没有打电话给我,而现在却打的这么频繁?”在听你后,我觉得心里是甜蜜的,而眼睛却是肿的,说:“以前很少打是因为那时的你身边都是熟悉的人,你不会感到任何的不快乐,而现在的你处于一个陌生的环境,你有的时候也许会感到寂寞,有的时候你会有无助感,也有的时候你会想起以前的朋友,这个时候你会特别想要个人去关心你,理解你,想找个人说说话,可你不会找父母因为怕他们操心,你也不会找以前的朋友诉苦因为这是你的性子,所以只有我多打打电话给你跟你多说说话,你才不会有那样的感觉。等你过了这一段时间,找到了新的朋友,我也不会这样打了,因为距离产生美。”   
    我听着这些话,就突然好像发现眼前有你的身影,好像看到你带笑的眼。又突然想起以前每当我考试考得不好时,是你对我说,一次成败不代表什么。在你的心里一直都相信我是最好的;当我被朋友伤透心的时候,是你安慰我告诉我人生就得什么都经历才不枉此生;当变天时;是你打电话告诉我要加衣,因为你知道我不会关注天气;当我感冒时,是你再三叮嘱我一定要吃药,因为你知道我不会将感冒放在心上;当我失败觉得未来没有希望时,是你鼓励我,告诉我未来不管怎样你都会陪着我……想起这些仿佛又回到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那时的日子也像今天的一样,阳光是暖的,风是柔的,空气是芬芳的,而我们的心情是舒畅的,我们手里拿着奶昔,你看着我的眼,而我的眼里有两个你,你笑着对我说:奶昔是冰做的,可为什么流进身体却是暖的啊!我说:因为你的心里有个我。那个时候跟今天一样也是个春暖花开的日子。
    人们常常说三生有幸遇到你,而我今天想对你说:遇上你,三生有幸。有友如此,吾复何求。只祈求你此生平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