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船山学子 >> 正文
"平静如水淡雅如风"船山学子寻找身边的感动传递正能量
2014年03月17日 曾亚雄 

    她,苦过,笑过、彷徨过;输过,赢过,拼搏过。自信热情,使她成为同学心中的领袖,沟通协调,使她成为老师身旁的好助手。她用灿烂的笑容点燃希望,她用坚毅的翅膀穿越迷雾,她用一颗真诚的心成就了执着。漫步在南华校园中,你很可能与这样一位气质优雅的女孩儿擦肩而过。她就是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郭亚丽。
    随和而不拘小节,开朗又不乏干练,平静中透着坚毅,话语里充满执着,这是亚丽学姐在这个短暂的访谈中给人留下的印象。像她这个年纪的人大多数是狂妄的,不念家,不思亲,总以为龙灯花鼓夜,长剑走天涯,总以为到更远的地方才能和过去的一切作个了断,总以为这就是勇猛、独立与成长。提起她,我不得不提到她的责任和担当。回顾四年来的本科生活。郭亚丽承认,自己刚上大一的时候,也和许多新生一样无助彷徨过。但没过多久她便积极主动去融入这个新鲜陌生的大环境。“相信自己”, 这是学姐一直以来信奉并身体力行的准则。曾任南华大学船山院团委副书记、院文科团学分会主席;综合素质测评连续几年名列前茅;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和优秀干部荣誉。难以胜数的丰富经历,都发生在这个出生于湖南郴州的大四的女孩儿身上。
    理想信念坚定,学习刻苦认真,团学活动热心,综合素质优异,表现模范先锋,这是郭亚丽作为一名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给我们显示的形象表征。郭亚丽的优秀不是神话,也不是来自于天赋与运气,而是缘于一直坚持不懈的努力与奋斗。她把学院当成一个大家庭,把别人的事当成自己的。例如与同学合作完成工作后发短信表示感谢,对于同学在工作上的疑问总是耐心解释,对于这些看似细小的付出都在不经意间获得了很好的回报。由于在学生工作上消耗了太多时间,所以她平时利用一切时间去学习。她是一个精益求精的人,她的读书笔记可以与教科书等量齐观。
    同样地,这种“优秀”也延续到了她的实习工作中。她大二时就去会计事务所实习,但当时没人把一个新人学生当回事,大家都是有任务就直接丢给她而不与她交流。她意识到在这个过程中,积极主动是最重要的。如果一直不能融入这个圈子,迟早会被赶走的。于是她开始推销自己,努力做事,赢得大家认可。在郭亚丽眼中,每一个挑战都是提升自己的机遇。那一段时间,经常让她“辗转反侧”,内心经历着痛苦的挣扎与思索。最终还是凭借坚持的信念,获得了成功,离梦想又进了一步。
    韩寒说:“正能量,无所畏。”我们的大脑和心灵,需要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濡养,才会对人生的坎坷与曲折无所畏惧。她丰富的四年大学生活让我们羡慕不已,让我们更好的走好自己的大学历程。最后,亚丽学姐提出了对学弟学妹团学工作的建议与希望。第一,做任何事都要有明确的目标并去实践;第二,工作不能忘记学习;第三,不要为眼前利益失去朋友。在整个谈话中,她的话语中渗透着智者的睿智、流露着澎湃的激情,她有着强烈的责任心、饱满的自信和服务同学的激情。
    闭上眼,仿佛又回到了新生入学典礼时。亚丽学姐黑色的头发裹着消瘦的肩,落落大方地站在台上,似一阵花香,突入其来地让人窒息,一瞬之后又清馥怡人。我恍然看到一朵花瞬间的绽放,发丝飘散,笑容轻漾,深褐色的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