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船山学院2024年“乘资助之风,向未来筑梦”寒假资助下乡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2024年02月29日  

/雷超、梁青阳 图/熊旭辉、肖湘麟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宣传,积极落实国家及地方学生资助政策,提高全民知晓率,我院结合实际,在寒假期间开展了以“乘资助之风,向未来筑梦”为主题的资助下乡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共计70人报名,组建队伍7支,于2024年1月5日至1月30日期间,分别返回母校开展资助宣讲活动。作为学院资助大使,熊旭辉及肖湘麟同学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其中,熊旭辉同学利用主题班会,向母校的学弟学妹们详细解读学生资助政策,帮助其充分了解各项资助政策的申请流程,并通过资助知识竞答的形式帮助大家深入了解政策,解答同学们的疑问;肖湘麟同学在普及政策的同时,讲述了自己的受助经历,并积极引导有受助经历的同学讲述自己的故事,对学生们进行资助感恩教育,鼓励大家受助后回报祖国,感恩守信,以德树人。

 

1 熊旭辉同学宣讲照片

 

2 肖湘麟同学宣讲照片

我院寒假资助下乡宣讲也是学校资助育人系列活动,旨在提升学校资助育人实效,发挥受助学生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此次宣讲效果显著,深化了中学生们对资助政策的了解,引导学生知恩感恩、励志回报国家。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团的同学们也得到磨炼,提升了能力,今后学院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多元资助育人行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