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船山学院“学习二十大,筝相绽芳华”首届风筝节正式启动
2023年04月11日  

文案/何子怡 图/朱佳怡 梁童

春风拂面,阳光明媚。2023年4月9日,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学习二十大,筝相绽芳华”首届风筝节在北校田径场拉开帷幕。船山学子们在白色的风筝画布上绘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将自己对党和国家“筝筝”日上的祝福放飞在祖国的蔚蓝天空之上。本次活动共40支队伍报名,累计100余名学生参加。

在彩绘风筝现场,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手中的画笔,细腻勾画出具有自己特色的风筝,表达出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一幅幅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风筝被创作出来,在弘扬时代主旋律的同时,展现了同学们的自我审美与追求,营造了浓厚的风筝文化氛围。

风筝放飞环节,同学们在春风中放飞自己的梦想风筝。正如吾辈青年,凭借好风,青云直上,心中仍有丝线牵引,不忘初心,追随着党和国家,一同飞向无比光明的前景!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种子种在心间,随春天生根发芽。此次风筝节以风筝为媒介,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把同学们的个人梦和中国梦结合在一起,共同放飞希望,展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