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船山学院新闻写作与摄影培训会活动成功举办
2023年03月28日  

  作者/何子怡    图片/朱佳怡

 

2023年3月26日下午3点船山学院青年传媒中心和宣传部联合在南华楼举办新闻写作摄影培训。本次培训会旨在给广大学子搭建新闻写作和摄影的学习平台提高学院各干事们的摄影能力和文字撰写能力让我院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对摄影和写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摄影培训中,介绍了相机的使用方法以及按键功能重点讲了中心构图,水平线构图,垂直线构图,水平线构图,三分构图等四种构图方法。让大家能从构图的角度出发,更好的表达出摄影作品的感情,更好地记录下身边的精彩瞬间和工作写实。

写作则以新闻稿为主讲,从会议类活动类人物类三种不同新闻类型切入,求写作时应提炼重要事项、舍弃琐碎程序,注重语言精炼得体,简洁明晰。最后演示了更细致的写作技法和常见错误,避免大家走入写作误区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技巧实用,在新闻写作、摄影等方面为学习者提供了借鉴与学习的思路,各位宣传干事们也会在今后的实践中不断总结,多看、多练、多交流,力争多做新闻,出好新闻,展示出新闻写作讲好故事以及摄影的魅力,为学院日后的宣传工作展示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