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扬雷锋精神,展辩论风采”辩论赛活动
2023年03月22日  

/侯俊宇  图/彭鹏,彭佳佳

为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无私奉献的中华传统美德,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南华大学船山学院于3月19日晚上七点半在求是食堂四楼举办“扬雷锋精神,展辩论风采”辩论赛活动。

本次辩论的论题是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应当见义勇为VS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应当量力而为”。辩论中,正方辩手的措辞有力,对"雷锋精神"的阐释深入人心,唤醒起大家心中的"真善美",从感性到理性步步深入。站紧脚跟的同时倾听对方辩手的语言漏洞,进行深刻反思进攻,表现十分出色在宣扬"做好人做好事"的时代风气下,反方辩手无疑是站在理性的角度,在兼顾人性的美好与理智之间不断权衡,最终守住了自己的观念立场,给予正方有力的回击,表现堪称精彩!

双方辩手在情理、公益、道德与理性的思想范畴中对雷锋精神进行了深刻而激烈的辩论;通过此次辩论赛,同学们不仅对雷锋精神的深层内涵得以进一步的挖掘,而且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促进了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思辨能力,展现了船山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