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船山学院第二十二届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11月23日  

/周美丽 颜美芬

202211月22日晚,南华大学船山学院第二十二届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在红湘校区求是食堂四楼活动中心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校团委书记刘振中、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旷勇、船山学院院长曾庆生、党委书记阳剑兰、副院长廖迎春、副院长尹小波、党委副书记刘期彪、学工办主任周英、校学生会主席张钞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学院第二十一届及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学社联成员及学院团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本期会议由刘期彪主持。本次代表大会分15日、22日两个阶段进行。

 

领导关怀青年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学院院长曾庆生致开幕词。在向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和关心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莅临大会的各级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后,他指出,团学代表大会是我院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院共青团工作承前启后、再创辉煌的崭新起点。青年团员要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展现跟党奋斗的魄力,在各项事业的发展进程中播撒火热的青春能量。

 

校团委书记刘振中对新一届学生干部提出希望:一、学习好二十大精神。读原文、学原著,感悟思想伟业、努力成为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将二十大精神自觉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二、服务好同学。要做青年友,不做学生官。三、不断锤炼自身素质。珍惜平台,充分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更好的引领全体同学。

 

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旷勇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希望广大学子做敢想、敢为、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希望学生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思想武装自身,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模范作用和桥梁作用。同时,也希望学生干部珍惜岗位,不断推进我院基础工作、重点工作以及品牌工作的落实,促进我院各方面高质量发展,为学院的团学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书记阳剑兰致闭幕词。他向上一届团学成员的努力付出和所有与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后,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二、立志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三、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也希望各位离任的团学干部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对新任干部的指导,有效传递接力棒,开创学院团学工作新局面。

  干部选举,公平公正

 

按照大会议程,11月15日,全体代表齐聚红湘校区求是食堂四楼活动中心进行大会选举。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南华大学船山学院第二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二十二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在总监、计票人的监督下,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大会选举办法进行投票,产生了新一届团委委员和学生会委员,选举旷思佳老师为学院第二十二届团委书记,产生了学生会主席团。

 

22日,院团委书记旷思佳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简要介绍了此次大会的筹备情况。院学工办主任周英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刘期彪宣读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学社联干部名单后,学院领导老师为新一届学生干部颁发聘书。   

 

薪火相传、开拓进取

 

校学生会主席张钞发言。他提出,希望船山学院学生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探索新方法,创造新成绩,进一步为南华大学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同时,也为新一届团学会干部提出了三点工作经验:一、以思想引领开新局,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以工作创新开新局,发挥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作用;三、以优良作风开新局,不断提高队伍的朝气与锐气。

 

第二十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高鹏作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第二十二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熊露作为新一届学生干部代表发言;第二十二届团委常务副书记胡奇宣读《倡仪书》。

大会在洪亮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学院团学工作开启了新篇章。立足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院团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院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增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全方位服务学院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共同迎接新挑战,展望新未来!将火热青春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