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船山学院勇夺2022“新生杯”女子足球赛冠军!
2022年11月21日  

/庄宇雄

为展现学生的青春活力,提高学生团队合作和集体凝聚力,2022年11月20日上午,南华大学2022年“新生杯”女子足球赛决赛在南校田径场举行。由船山学院9名同学和电气工程学院3名同学组成的----船山电气联队,从小组赛开始一路披荆斩棘,冲进总决赛。总决赛中船山电气联队对阵经管法学院,最终以1:0的成绩,获得2022年南华大学“新生杯”女子足球赛冠军。

 

随着哨声响起,比赛开始,双方队员以黑白足球为中心不断拼抢。上半场双方势均力敌,互不退让,僵持不下,最终均无进球。下半场开始不久后,船山电气联队渐入佳境,九号队员李燕同学找准时机射进一球,很好的提高了我方士气。然后船山电气联队开始改变战术,在坚守御防的同时也不忘反攻,凭借队员间的默契配合,最终赢得比赛。

 

比赛过程之中船山电气联队虽多次有人摔倒受伤,但是都坚持完成了比赛。每一位球员都承载了大家的期待,踢出了风采,踢出了活力,一个一个精彩瞬间,将比赛推向高潮。“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经过两小时的激烈较量,最终船山电气联队以1:0的成绩险胜经管法学院。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青春的汗水挥洒在赛场上,少年的热血沸腾滚烫。比赛虽然结束,但是赛场仍在延续,此次比赛的意义非凡,球员们在展示球技的同时,也发扬了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增进了彼此的团队凝聚力,在未来定会以昂扬向上的面貌迎接每一次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