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怀入寝,温暖在心——辅导员深入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2022年09月29日  

/杨正祖

为做好常态化形势下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全面了解、掌握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及思想状况。921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期彪及全体辅导员深入宿舍,与学生进行亲切的交谈,并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

IMG_256

院党委副书记刘期彪走访学生宿舍

每到一处,辅导员们都向学生强调疫情管理期间出入校的规定和寝室用电安全、内务整理等事宜。对环境卫生较好、宿舍氛围活跃的宿舍进行表扬,对存在问题的寝室提出了整改建议。同时,辅导员与学生们就学业进展、未来规划、心理状态做了深入交流,重点强调用电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情况。并针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进行安全教育,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离衡,确定离衡的要严格履行好请假手续,严格落实好各项个人防控措施,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IMG_256IMG_256

IMG_256IMG_256

 学生宿舍是学生求学期间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的重要阵地。船山学院学工人员将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强化师生关系,深入宿舍阵地,落实国家全面深化“三全育人”的总体要求,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生活,抓在平常,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