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船山学子“三下乡”:产业兴农,助力特色野茶发展
2022年08月30日  

/胡静 文/高鹏 旷思佳

近日,我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服务团赴邮亭圩镇展开了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到福田茶场、岿山村、邮亭圩社区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和宣传。

团队成员对当地的特色产业进行了调研,参观了岿山村集体经济酥脆枣种植地和育秧大棚,在了解到酥脆枣容易出现裂果的情况后,志愿者们与村干部针对当地的光照强度以及土壤条件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林间喷洒降温以及合理施肥等建议,为减少酥脆枣裂果的出现提供解决思路。

在湖南省福田茶场,团队成员了解茶树的种类以及种植方式,并在当地茶农的带领下学习到野茶的采摘与制作流程,在与茶农的交谈中了解到茶叶的销售途径单一,团队成员提出“野茶走出去,游客走进来”的建议,呼吁当地茶农有效利用发达的网络,将当地特色野茶宣传出去,并开设旅游采摘等新项目,打造特色茶园旅游文化产业,提升当地茶农收入。

本次产业兴农实践活动将青年学生社会实践与农村建设的需求相结合,为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以及农村产业的发展搭建起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