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船山学子三下乡“守护朝阳,助力成长”下乡宣讲活动
2022年08月31日  

/胡翠、陆艳熙 文/陈黎

为促进乡镇文化建设,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爱和陪伴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七月,我院“大手牵小手”宣讲团以“守护朝阳,助力成长”为主题,针对洪市镇中心小学留守儿童开展趣味英语教学及女性生理健康专题讲座活动。

女性生理健康课上志愿者就如何正确对待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如何预防女性伤害,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采取相应防护措施等问题提出了七条忠告,引导女生们关注自身发展,从小养成自尊、自爱、自信、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以正确、健康的生活态度,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青春期。

 

志愿者们以玩单词小游戏和英文歌曲教学等方式,让孩子们在英语学习过程中感受快乐、体验美好、收获知识。通过游戏互动激发孩子们的热情和创造力,有效地促进和提高他们的综合素养。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了解留守儿童心理状况及学习上的困难,以关爱与陪伴为主,同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及所获经验予其帮助。 支教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责任不可避免的落在我们的身上,我们必将身体力行,秉承着与时俱进的思想,随时给自己充电,不断完善自己、发展自己,实现农民朋友们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