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湘南古建筑外环境现状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2022年08月28日  

/杨淑坪、普凡 /许润东

衡阳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保留着许多具有湘南民族特色的古村落,这也彰显了衡阳山川秀美生态优美地灵人杰的特色。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积极响应团中央开展的高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我院“船山学院乡村振兴队”社会实践团于2022年暑期前往了湘南部分传统村落,对相关古村落建筑外环境进行调研。

在此次调研中主要是通过走访调研衡阳市耒阳市仁义镇罗渡村、衡阳市耒阳市导子社区、衡阳市耒阳市余庆街道水口村和衡阳市耒阳市长坪乡石枧村,了解了村落古建筑的历史文化及建筑外环境现状,同时对目前村落的人口数量、村落劳动力趋势、建筑分布排列情况、乡村景观设计情况以及村落发展的趋势的相关信息进行统计,调研湘南村落具体建筑的现存情况,分析村落城镇化良好的发展部分及不足部分。

此次暑期调研活动积极响应了乡村振兴战略,在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收集到大量的衡阳古建筑现状资料,为古建筑外环境的优化设计提供基础,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了船山学子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