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耒阳长坪乡公共服务设施现状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2022年08月28日  

/普凡 文/唐浩 审核/范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开展的高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2022年暑假期间我院“船山学子真争气队”社会实践团前往湖南省耒阳市长坪乡石枧村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对石枧村的公共服务设施现状进行了调研统计。

图一 团队在耒阳长坪乡石枧村调研

耒阳市长坪乡石枧村于2019年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中国传统村落是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具有独特民俗民风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经济、社会价值。此次调研内容包括村落基本信息和公共服务设施信息,其中调研的村落信息包括社区面积、范围、人口、人群结构等信息。调研的公共服务设施信息包括行政管理服务设施、教育服务设施、养老服务设施、卫生服务设施、文化服务设施、商业服务设施、体育服务设施等20项设施的点位、面积包含功能等。

图二 团队成员走访百年老宅

通过开展公共服务设施调查,团队收集到了长坪乡石枧村公共服务设施现状数据,并对传统村落公共服务设施优化提出设计策略。两天的调研活动,在艳阳的照耀下,团队的小伙伴们一起在老街小巷、在乡间田野穿梭,用脚步去丈量,挥洒汗水,收获颇丰,展现了船山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