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2022年06月24日  

图文/高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领我院大学生深入基层,在实践中了解省情民情、在实践中运用所学知识、在实践中担当作为、在实践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积极组织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过团队申请、学院审批、校团委评审,校团委确立立项招标项目5项、重点项目15项、一般项目31项、自筹项目6项,其中我院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5项,具体项目如下:

为确保我院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我院于622日下午在学院301会议室召开暑期实践出征动员仪式,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期彪、辅导员范婷以及暑期三下乡七个团队成员,会议由范婷主持。

范婷详细介绍了我院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组队情况,并强调参与人员要注意安全问题,注意疫情防控、防范自然灾害等。外出要时刻注意形象,为树立良好的学院形象共同努力。

刘期彪对七个暑期实践团队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对本次实践活动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精心组织,确保安全。要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二是扎实服务,力求实效。要把社会实践活动当作一次生动的思政大课堂,深入基层一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竭诚为群众服务;三是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和活动成果的深化。在活动过程中,各团队要充分利用好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推广和互动参与,积极推动“三下乡”活动不断深入。

社会是一座锻炼学生综合能力的“大学”,学生所学到的知识从实践中来,最终也要回到实践中去。“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开展,势必能让学生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帮助其在学与践中奋力成长,绘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