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篮球队荣获南华大学2022年“校园杯”大学生男子篮球赛亚军
2022年06月02日  

/陈科榕  /陈科榕

6月1日,南华大学2022年“校园杯”大学生男子篮球赛决赛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南校体育馆举行,由我院对阵校研究生代表队。经过激烈的比赛对抗,我院最终获得本届赛事的亚军。

本次学校“校园杯”篮球赛,我院学生男子篮球队披荆斩棘,不负众望,一路杀进此次“校园杯”决赛。创造了学院近三年“校园杯”篮球赛最佳成绩,意义非凡。

 

 

 

赛后,院青年传媒中心对我院篮球队队长李锦隆进行了采访,他认为:“从备赛训练到站在决赛场上,团队上下齐心,一路披荆斩棘,努力克服了酷暑及“伤病”等一系列的困难,这次比赛也让我们更进一步意识到力量不在胳膊上,而在团结上。虽然此次比赛屈居第二,但这意味着我们还有进步空间,之后团队将以更加拼搏向上的姿态迎接以后得赛事,继续为学院争光。

 

体育是学校教育中必不可少的部分,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的重要方面,正如近代著名教育家蔡元培所言:“完全人格,首在体育”。我院非常重视学生体育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体育氛围。极大提升了学生的健康体质和竞技水平,促进学生协调发展。相信我院体育竞技在未来会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