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们的校园·我们的家”——全院爱国卫生运动
2022年06月01日  


/张邵林

五月是劳动之月,为鼓励全校师生弘扬劳动精神,开展劳动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奉献意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南华大学船山学院5月27日至29日筹办开展了“我们的校园·我们的家”爱国卫生主题活动。

5月的阳光下,船山青年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积极投身到服务校园师生的各个岗位上,依靠积极的劳动实践,彰显吃苦耐劳精神,书写青年担当,将劳动爱国精神洒向校园的每个角落。在卧虎山上,船山青年志愿者“小南瓜”不辞辛苦,倾情奉献,成为了南华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洁净宿舍活动中,船山师生以行动诠释德馨之美,赋予宿舍崭新面貌;在公共教室打扫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辛勤劳动,争做爱国卫生“先行者”,表达了对劳动真挚的爱。

 

志愿者合影

29日,志愿者“小南瓜”们齐聚卧虎山上南校田径场上,开启了一段“洁净校园”的旅程。他们一路捡拾,帮助垃圾和杂物顺利“回家”,他们挥洒汗水,让美丽的校园焕然一新。整整一个午,船山青年志愿者们身体力行,担任着南华环境守卫者”,在劳动实践中展现着新时代的青年风采。

 

志愿者洁净卧虎山垃圾

爱国卫生劳动实践在于南华环境守卫者”们的辛勤付出,也体现在教室打扫同学们的一丝不苟中。从5月27日到5月29日,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核学楼、一教的各个教室,将桌椅摆放整齐窗户抹得洁净透明黑板擦得光滑透亮……他们是教室的“守护者”,用行动阐述劳动教育精神。

 

同学们打扫教室卫生

爱国卫生劳动精神在于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也在于一室之内的整洁、一点一滴的实践。5月27—5月29日,“小南瓜”们积极担当宿舍环境“清洁员”,一丝不苟、尽善尽美地进行收纳和清洗工作,在日常的劳动中维护宿舍的整洁面貌,力求营造温暖和谐的小”。

 

 

洁净宿舍,营造温馨

爱国卫生劳动实践在于维护宿舍空间的清洁,也在于学院公共区域打扫5月27—5月29日,学院公共区域打扫行动中,同学们认真细致,全心投入,为全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同学们打扫公共区域卫生

爱国卫生劳动教育体现了全校同学对劳动的热爱以及对校园的热爱。是广大同学们日复一日,尽职尽责地保障着我们的生活;是大家恪尽职守,以最质朴的善意守护着全校师生的共同学习、工作、生活环境保证了校园干净、整洁、舒适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船山青年积极投身劳动实践,在参与爱国卫生劳动教育活动的过程中,始终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劳动精神,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践行劳动,在劳动实践中书写新一代青年的风采,在奉献拼搏的道路上拥抱奋斗的青春以更好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