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船山学院2019级团学分会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建设美丽新农村”团学拓展活动
2022年05月31日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爱国情感,同时更加了解我国目前的乡村振兴工作,积累建设美丽乡村的经验,2022529日,在船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期彪的带领下,船山学院分管2019级的全体辅导员以及2019级团委学生会分会主席团成员前往衡南县洪山镇进行学习考察。衡南县洪山镇镇长刘海涛一行进行了接待,全程为同学们讲解洪山镇建设的细节。

首先,同学们先学习了洪山镇古城村第一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古城村作为洪山镇乡村振兴的特色村,不仅拥有清幽整洁的街道环境,整体人文景观也让人心旷神怡,村民热情的态度让同学们放下了拘束。同时其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也井井有条,体现了深厚的红色氛围。

 

参观古城村第一党支部支部建设

随后,学习考察团来到了洪山镇的“标准化屋场”示范区进行学习。洪山镇应乡镇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以“一院两场”创建工作为切入点开展屋场标准化建设工作。“标准化屋场”的环境优美,彩色墙绘图充满了艺术氛围,同学们一改以往对乡村的印象,纷纷陶醉在其景色之中。

 

参观“标准化屋场”

接着,同学们来到标准化种植园进行参观。洪山镇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大力扶持小微企业,不仅鼓励村民进行种植,养殖,还牵线搭桥积极为农产品寻找新出路。不论是特色大米,还是品牌米粉,都打通市场扩大销路,进军衡阳市各大连锁超市。其名副产品品质高质量好,让同学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土特产”。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洪山镇镇政府。自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开展以来,洪山镇大力推进机关建设标准化,立足实际打造“温馨机关”“效能机关”“清廉机关”,构筑坚实的“后盾保障”,让干部职工“吃得放心、住得安心、学得开心、干得舒心”,以更积极的状态投入到火热的基层工作中。现代化的宿舍,人性化的设施设置,都让同学们眼前一亮,一改往日对“大学生村官”这一工作的误解,很多同学表示希望在毕业后也可以留在乡村,为乡村振兴尽一份力。

 

了解乡村治理标准化举措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不仅看到了美丽乡村的新风貌,同时也感受到了我国乡村振兴过程中取得巨大成绩,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可以走进乡村,为中国的乡村振兴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