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船山学子观看《青春之歌》并引发热议
2022年05月05日  

文/冯姝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激励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湖南省教育厅推出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为时代育新人》第一集《青春之歌》,于5月4日晚八点在湖南教育电视台首播,湖南教育发布相关平台账号“湘微教育”微信公众号、湖南教育电视台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我院积极组织学生收看节目,掀起观看热潮,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同学们收看节目后深有感触,纷纷表示:作为时代新青年,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正值青春的我们应该无愧于青春的名词,努力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到祖国的长远发展之中,要用理想之灯照亮前进之路,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时代的新青年,全体同学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和期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