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船山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2022年05月10日  

/杨钰博 文/何欣叶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为增强我院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坚定广大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爱党的热情,学院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党员、团员在学院会议室集体观看大会实况直播。大会结束后,学院院长曾庆生同志带领师生共同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来坚定理想、矢志不渝的奋斗历程,肯定了共青团员为党和国家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向广大青年发出了新的号召: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会后,我院师生表示深受鼓舞,倍感兴奋,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畅谈体会和感想:

院团委书记旷思佳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当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引领青年学生勇立潮头、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勤奋学习和增长本领的实际行动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18级党员代表俞颖表示:作为青年人,身处伟大时代,应当向党和人民展现自己蓬勃向上,开拓创新的风貌和风采,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激扬青春。国家的希望是青年的,民族的未来是寄予青年的。我们应当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堪当时代重任。用青春证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峥峥誓言。

19级党员代表卢海洋表示:我们青年应当擦亮眼睛,自身多思考,视角多观察,结论多思辨,切忌盲目、武断、片面的去发表评论。望各位青年同学都能谨言慎行,做一名有独立思考的新青年!

20级团员代表胡奇表示,我们身在新时代洪流中,科技快速发展,我们应当扎根实际,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依靠知识武装自我,勇于创新,保持先进性。提高思想觉悟,做到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随时做好为党为国家奉献的准备。

 

最后,曾庆生院长作总结发言。在肯定了各位青年的发言后,他向各位青年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并对青年学子们寄予希望: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志向,明确人生目标,围绕人生目标对人生进行规划;要勤于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不断积累沉淀知识;要善于实践、勇于创新,无畏失败和挫折。有国才有家,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使命和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对于新时代当代青年,奋斗是最美的姿态,奉献是最无悔的选择。船山学院团委将继续带领广大我院共青团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毅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