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疫”去春来-我为共青团庆生
2022年05月05日  

/王骞   图/魏宇文

2022年4月29日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在红湘校区致远园食堂楼下和图书馆旁篮球场开展“‘疫’去春来——我为共青团庆生”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我们将“疫情结束后我们一起…”的心愿纸条张贴在校园里,由同学们撕下其中一张小纸条到活动地点去兑换向日葵。向日葵代表着积极向上,向日葵始终追随太阳就像是中国共青团始终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

志愿者们还组织同学们进行纸质签到,并且分发便利贴,活动参与者们书写下对中国共青团百年征程的美好祝福,对疫情结束后的美好憧憬,对学校老师同学的感恩之情。

 

疫情中我们学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中成长,深刻体会到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对人民生命健康的关注和关心,当前还处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但是我们不怕,我们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今年正是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一百年风雨兼程,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无数青年前仆后继,在这百年征程中熠熠生辉,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青年学生提出的“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