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的青春,我的团”船山学院团支部风采大赛成功举办
2022年04月26日  

20224月251900,船山学院团委财务处三楼会议室举行了“我的青春我的团”南华大学第一届团支部风采展大赛船山学院决赛。本次比赛团委书记旷思佳老师、21级分团委书记江娴老师、20级分团委书记朱佳老师、团委副书记冯姝贻担任评委,学生干部和各参选班级团支书参加。

 

本次活动通过各团支部申报,院团委审核评选后,最终选出10个团支部参加决赛分别为会计2002班,英语2002班,护理2001班,护理2002班,环艺2001班,药学2102班,机械2102班,软件2102班,医检2102班,软件2104班。本次决赛主要进行团支部风采建设成果展示各班团支书详细的介绍支部班子建设、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落实情况、支部活动、支部成绩四个方面。内容积极向上,形式多样,充分的展现了团支部的引领作用

 

  赛后,旷思佳做总结点评,她充分肯定了赛事主办方的用心筹备和各团支书的精心准备,对比赛呈现效果表示满意。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团支部政治建设,提高广大团员的政治站位,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广大团员要以身垂范,自觉践行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团支部践行“知行合一”的理念,既要提高团支部的理论知识水平,同时也要以团日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

  本次大赛进一步推进了基层团组织的建设,加强了思想教育工作的力度希望各团支部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继往开来,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