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疫情不退,抗战不止
2022年03月31日  

\周美丽     图\青年传媒中心


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战疫防线,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我院师生携手共同抗疫,抵御为疫情传播,疫情进校,共同守卫我们的家园。

一、领导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为全力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院领导、老师深入教室,定期检查学生上课佩戴口罩的情况,实现学生佩戴口罩上课百分百。

 

为落实“防输入”,我校严格控制进校人员,要求全体学生非必要不外出,不出衡,减少出校,禁送外卖,保证校内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我院各年级组织开展了班长会议、班级会议。贯彻落实校院防疫政策,督促班级同学健康打卡、每日体温检测记录、宿舍消毒防疫。线上线下同时督促防控。

 

二、设立志愿者,落实防控

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局面,我院辅导员、学生挺身而出,以青年志愿者之名加入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守卫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督促学生佩戴口罩在校园各个地方,食堂门口,教学楼出入口,上下课途中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

为落实“防输入”,我校严格控制进校人员,要求全体学生非必要不外出,不出衡,减少出校,禁送外卖,保证校内同学的健康安全。对进出校园的人员进行健康码排查,阻断疫情传播,一有情况马上隔离阻止。从早到晚,都会有志愿者在指定的岗位上驻守着,切实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守住“入校第一门”。

 

 

 

 

三、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在疫情面前,谁也不能独善其身,疫情肆虐,不断蔓延,从一个地方传到另一个地方,从一例演变成许多例,在此背景下,我们更应该积极配合国家和学校的防疫工作,从身边小事做起,要做到:

(1)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2)坚持戴口罩出门,及时上报体温,每天进行健康打卡;

(3)做好宿舍防范工作,每日两检、勤通风、勤打扫、多消毒;

(4)外出务必请假,不点外卖;

(5)多锻炼自己的身体,增强自身免疫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从自身做起,用科学的防疫方式、稳定的情绪和健康的心态,积极面对、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