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第二十一届团学代表大会会议圆满成功
2021年11月30日  

在全国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大精神,学习领悟十中全会精神之际2021年11月29日晚,我院第二十一届团学代表大会在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大厅隆重召开南华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旷勇老师、校学生会代表窦志晗,船山学院院长曾庆生老师、院党委书记阳剑兰老师、副院长尹小波老师、党委副书记刘期彪老师、学工室主任周英老师、船山学院全体辅导员、各兄弟学院代表以及船山学院200余名团学代表出席了此次盛会。

 

 

会议嘉宾

 

晚上7点30分,会议主持人刘期彪副书记宣布大会正式开始,与会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首先,船山学院院长曾庆生老师为此次大会致开幕词。他对出席会议的各级领导、老师及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了此次大会的会议主题、主要议程和大会要求等。他希望代表们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在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在新时代奋力谱写船山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船山学院院长曾庆生老师致开幕词

 

船山学院团委书记华振尧老师作船山学院            船山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旷思佳老师作船山学

第二十一届团学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院第二十一届团学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接着,船山学院团委书记华振尧老师作团学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大会基本情况,对大会的组织筹备,大会工作报告等相关文件筹备,大会宣传和会务后勤筹备情况进行了说明。船山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旷思佳老师作团学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介绍说明此次大会根据有关代表资格的规定和名额分配方案,对代表候选人进行逐个审查,最终确立了68名团代表、58学代表,符合相关规定。

 

 

南华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窦志晗同学代表南华大学学生会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南华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窦志晗同学为此次大会致辞充分肯定了船山学院团委学生会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我院“船山文化品牌”的开展,并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生干部和广大同学提出了要求。一是希望团学干部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奋于圆梦,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以学强生,看有字之书,向书本学习、品无字之书,向他人学习、悟“人”字书,向社会学习,锤炼品格,以德修身;三是团学干部和广大学生要保持高涨的工作激情,以干强生,做好表率作用,团学工作要拓展宽度、打造深度、着力高度,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三型”团学组织。

 

 

南华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旷勇老师总结分享学院团委工作的三个特点和三点建议。

 

紧接着南华大学校学工部副部长旷勇老师发表重要讲话,他总结了关于学院团工作的三个特点”,并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学生要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大力学习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有文化的青年;第二,学生要勇于担当,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第三,要有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树立务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勇于创新,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为今后团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陆诗维同学作船山学院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

 

大会第二阶段进行选举。首先,刘期彪老师宣读换届选举办法。经过公平公正的投票选举流程后,选举了欧阳先锋8位同志担选为共青团南华大学船山学院第二十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了高鹏、宋文浩、刘娟娟、黄敏5位同学为南华大学船山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船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期彪老师宣部选举结果

 

接着,大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南华大学船山学院第二十届团委工作报告和第二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新一届学生干部代表冯姝贻同学宣读了《南华大学船山学院第十三次团学代表大会倡议书》,新一届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高鹏同学发表了感言。

 

 

 新一届团委委员会委员代表冯姝贻同学          新一届学生委员委员代表高鹏同学发言

                      宣读《大会倡议书》

 

最后,船山学院党委书记阳剑兰作了闭幕词。他希望新一届学生干部一定会强抓机遇,披荆斩棘,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紧紧围绕院党委的工作重心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以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为宗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共同谱写出新的辉煌篇章让我院的学生工作再创辉煌。

 

船山学院党委书记阳剑兰老师致闭幕词

在全体同学的校歌声中,船山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院长、党委书记、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