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红心向党,感恩资助”——船山学院大学生资助政策理论宣讲
2021年08月21日 文/范婷、唐浩 审核/旷勇 

2021年暑假期间,船山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的“资助宣传大使”活动,共组织了5支队伍前往湖南、宁夏共5个乡村,开展了以“红心向党·感恩资助”为主题的资助政策下乡宣讲。在宣讲的过程中主要以“宣讲会”、“云宣传”、“云调研”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结合,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相关的咨询,向母校或家乡社区的学子普及相关知识,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国家、了解党、了解南华大学的政策。

7月8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21年度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动员会议,学院旷勇副书记和辅导员范婷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旷勇副书记强调作为一名“资助宣传大使”一定要敢于担当、要有责任心,要积极的为国家资助政策的宣讲和学校政策的宣传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范婷老师对宣讲任务进行了详细规划,并提醒同学在宣讲的过程中的安全事项。

 

图1 船山学院国家资助政策宣讲动员

 

7月10日,由“资助宣传大使”唐浩同学负责的一队前往衡阳市六中开展宣讲。普凡、唐浩等成员通过分享求学经历、介绍国家资助政策以及南华大学资助政策等一系列宣讲将资助信息传递给了衡阳市六中的学子。

 

图2  唐浩、普凡同学在衡阳市六中进行资助政策宣讲

 

7月1617日,由“资助宣传大使”曾冬同学负责的二队在益阳市箴言中学开展宣讲。首先在箴言中学召开了班级班长、团支书宣讲会议,让班长和团支书作为宣讲人同高三各个班级再进行宣讲,同时及时做好问卷调查。宣讲之后还在教学楼前进行面对面的宣传,通过与在校高中生零距离讲解的方式,耐心的为贫困学子解答资助政策问题。

 

图3  曾冬同学在益阳市箴言中学开展宣讲

 

8月中旬,由“资助宣传大使”陈浩同学负责的三队回到益阳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真正意义的送到家门口。因为受疫情的影响,于是通过走访社区,走访贫困家庭,全面了解各方面信息对他们进行有针对性的政策宣讲。同时和他们介绍了南华大学的资助政策以及在当下疫情期间南华大学是如何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在走访社区宣讲的过程其中一位中学生表示,疫情虽无情,但是资助政策暖人心,希望不久的将来也能成为一名南华的学生!

 

图4  陈浩同学在家乡社区贫困家庭进行一对一宣讲

 

此项活动不仅宣传了我校的资助政策、让更多的学生家庭进一步认识了南华大学,也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坚定自立自强、成长成才的信心.同时在学院范围内营造出浓厚的“我受助、我感恩、我行动”良好育人氛围,发挥志愿者服务精神,更展现了南华大学船山学子筑梦前行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