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让青春在抗疫一线绽放——船山学子的“逆行”之路
2021年08月16日 文/范婷 普凡 

抗疫路上,有这样一群人: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坚守在医院抗疫一线,戴着志愿者袖标,风雨无阻的在服务点值守,年轻稚嫩的脸庞上偶尔也露出一丝害羞的微笑,他们就是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抗疫志愿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船山学子积极投入到了家乡当地的抗疫行动,利用暑假时间,积极为防疫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抗疫志愿者模范。

 

                                图1 雷鹏渊、李鑫旺、张英杰等同学的请战书              2  雷鹏渊同学做核酸采样

8月6日,南华大学船山学院17级预防专业的的雷鹏渊、李鑫旺、张英杰三名同学在实习期间主动向医院递交请战书,表达想要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决心。8月8号晚上他们收到了医院的紧急通知,株洲市石峰区需要支援,他们第一时间向老师报名;次日清晨奔赴了抗疫一线,领了任务就奔向“战场”——上门做核酸采样以及录入信息。8月份的太阳格外毒辣,肥大的防护服暴露在太阳底下就像桑拿房一样,不知道什么时候衣服就全部汗湿了,但是他们不惧辛苦,咬牙坚持,完成了上门采核酸和录信息的任务,哪怕是暴雨天气,也任然穿梭在各家各户,给正在隔离的居民进行核酸采样以及录入信息。有些同学浑身湿透,甚至停留之处可以看到一滩水;有的同学即使身上过敏但依然坚持岗位,不抱怨,不放弃。“疫情还未结束,我们的工作不能松懈,株洲战疫这条路将继续进行!”志愿者们坚定地说道。

 

                                        图3 李鑫旺同学做核酸采样               图4 张英杰同学做核酸采样

当然在抗疫之路还有很多优秀的船山学子:19级医学检验一班葛然同学,作为志愿者负责在社区搭建的防疫棚里给进出的行人测体温,查健康码以及登记车牌19级预防医学一班潘海虹同学主要负责接收疾控对确诊患者的流调数据,在张家界中风险地区负责联系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和次级密切接触者确认他们的现状和隔离情况。20级护理四班朱立巧,同处中高风险地区,积极报名抗疫志愿者活动,严格遵守上级的要求,协助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帮其出示身份证,电话号码及健康码。20级的宁韬瑜,根据志愿者任务安排跟随雁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医务工作者,去往各个隔离点进行核酸样本的采取,并进入核酸实验室帮助核酸检测人员进行样品的初步处理……这样的身影还有很多,但是抗疫一线的路上船山学子永不退缩!

            

                                  图5 潘海虹同学负责接收疾控对确诊患者的流调数据                图6 宁韬瑜同学做核酸采样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船山学子正是满怀对党、对祖国的一腔热血,毅然投入到了抗疫行动,把青春绽放在了抗疫一线,向祖国、向社会诠释了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学子甘于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作为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