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18级团学分会顺利开展“废旧书籍再利用,公益再现新生命”活动
2021年06月03日 图/王银光 文/李佳隆 审核/范婷 

为了践行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同时也为倡导同学进积极参与到公益活动中,2021年5月25、26日,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18级团学分会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一木环保”回收旧书籍环保公益活动,后期通过将旧书籍变卖之后的资金资助给衡阳市福利院的儿童。

在进行“一木环保”活动期间,同学们热情参与,反响非常强烈,活动进展非常顺利。两天活动所回收旧书籍共计356斤,变卖所得213元全部用于购买儿童书籍、绘画图本、蜡笔、玩具塑泥。

 

图1   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捐赠旧书籍

 

2021年6月1日上午9点,船山学院2018级团学分会外联部部长李佳隆、体育部部长王银光及其干事李星等同学前往衡阳市社会福利院,将爱心物资转交给福利院负责人,希望福利院儿童有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图2 船山学院2018级团学分会于6月1日在衡阳市福利院捐赠爱心物资

 

此次活动以环保公益为主线具有一定的感染力,能有效提高同学们对再生资源的管理能力和环境保护意识,同时为同学们树立了弘扬社会正能量、传播爱的精神、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