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捐一份书香,留一份真情
2021年03月17日 文/周智强 摄/谢建豪 审核/旷思佳 

2021312,国际植树节来临之际,我校船山学院雨母校区团学分会青志部为响应与践行节约资源 、保护环境的国策 ,以及处理学生的旧书归置问题和响应社会公益事业,于雨母校区三省园 、雨母校区图书馆学工办面向18级、19级船山学子开展为期三天的 “一木环保 ”志愿服务活动 。

此次“一木环保”志愿活动在我校取得了极大的反响。我校学生踊跃参与,在献爱心的同时,也为环保事业作了自己的贡献。活动现场,前来捐书的学生络绎不绝,在场的工作人员从活动开始就在忙着登记信息、整理书籍。甚至有学生提了一行李箱的书籍来到活动现场,表示既能与废旧书籍做一个“断舍离”,又能为公益事业献出自己的爱心,何乐而不为呢?

活动第二天,有外校学生联系工作人员希望把要捐赠的书籍寄过来,还表示做公益,不图回报。由于活动过程中我校学生与外校学生的热烈反响,青志部在笃行园增设了一个捐书点。

 本次活动所得书籍都将转卖给提前联系好的回收书本平台负责人,青志部会将兑换好的现金进行公示并捐给部门进行长期送温暖活动的衡阳市社会福利院或者敬老院为社会主义公益活动添砖加瓦。

本次志愿活动丰富了我校学生的精神生活,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环保精神。减少了社会资源的消耗,让纸质书籍得到了循环利用。为保护环境以及社会公益活动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